——螣小赦篇

©※倚雲聽風布布社區※ -- 倚雲聽風——布袋戲迷自己的家,宣揚木偶布袋戲文化。 
    本大爺螣小赦,爸爸媽媽自然也是狠角色。挖幹淨耳朵聽清楚了——魔君大人座下心狠手辣智勇雙全的魔將螣邪郎輿魔君眼前的大紅人赦生童子。有沒有嚇到你啊,哈哈。住隔壁的吞佛叔叔常說,陰陽要互補,不然會失調,而我的爸爸媽媽剛好滿足了要求。
那是什麽我不懂,我只知道爸爸很愛說話媽媽很愛沈默;爸爸很勤勞媽媽很愛睡,經常睡到中午還一臉疲憊相,所以掃地做飯等家務事都是爸爸一手包辦,不過爸爸一點都不生氣,還樂此不疲,也許這就是吞佛叔叔說的陰陽互補吧?
   記得我還沒有獨立房間自己睡的時候,到了該睡覺的時間,媽媽就開始給我講他跟爸爸的往事給我當床頭故事。
   有次,媽媽說的是關於我名字的故事。_
   據說當時爸爸很開心地說名字要他來起,他的姓,媽媽的名,加上『童子』的近意詞可以用『小』來代替,所以我的名字要叫『螣小赦』。可是媽媽不同意,他說要叫『赦小螣』,爸爸當時臉就黑了一半。於是,經常遷就媽媽的爸爸首次展現了男子漢的氣魄,摒棄以往狼煙戟跟倒乂邪薙的對決,改用他的專長、媽媽的弱項——唇槍舌劍——來互相說服。感歎,盡管說話對媽媽來說差不多等於要了他半條命,他還是以超強的意志一直跟爸爸對決,從白天到黑夜,第二天,答案出來了。爸爸勝利了,真是很意外又不意外的結果,不過我相信,媽媽即使輸了,還是輸得很有堅持的,因爲此後的一個月內,媽媽都沒跟爸爸說過半句話,而且爸爸也睡了一個月的大廳當廳長。
   雖說如此,我也同樣有理由相信,爸爸是很開心的,因爲他總是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看著我跟媽媽。?
   媽媽有很棒的雷狼,每次當我看到媽媽踩著雷狼跟敵人幹架的時候,我就很希望自己終有一天也能有一隻可以給我踩著頭耍酷又很心甘情願的雷狼獸。
   再次相信,媽媽是很疼我的,因爲在我十歲生日的時候,他用狼煙戟對著爸爸的喉嚨逼他去抓一隻雷狼獸給我當生日禮物。其實媽媽大可不必問都不問爸爸的意願就一副他不去就要他命的模樣,因爲爸爸很早前就告訴我,等那家雷狼孩子滿月的時候,就抓過來送我。]
   爸爸很強,沒半天就捧著小雷狼送到我面前。我非常開心,當然我知道爸爸會用的手段,以及自此他會被雷狼一家劃分到『天敵』一類,但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雷狼獸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爲什麽當時爲了我的名字,爸爸媽媽要花費那麽多精力了,因爲名字真的很難起!不止要好聽、好記,還要好念。想了很久,翻了很多書,我終於給他起了一個很洋氣的名字——雷夢娜!}a22#
   很帥很棒是吧?現在我家,就只剩下爸爸一個人出門沒雷狼騎,要用走的了。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送我那麽棒的禮物,讓我可以跟吞小佛說,本大爺螣小赦就是狠角色啦!W}}
   爸爸說,要將我培養成文武雙全的新一代全能型魔將,絕對不能輸給吞小佛,所以,白天,由他帶著我到處找人定孤支修行;晚上,由媽媽檢察我的家庭作業,不過媽媽眼睛帶著封印,經常看錯題,所以第二天,我的作業都會被老師批下來重做。u(|i6)
   以上,就是以本大爺爲榮的爸爸媽媽,老師,你真的要來家訪?!

——吞小佛篇

   吾來自一個複雜的家庭。阿爸是魔界第一戰神——吞佛童子,阿媽是他的師弟赦生童子。不過阿媽跟隔壁螣小赦的媽媽既相同又不相同,雖然吾不是很能弄清楚其中過程是怎麽形成的,吾只知道,大家都稱呼阿媽做『殺體赦生』或者『紅髮赦生』以示區別。
   阿爸很冷靜,他經常教育吾做魔要冷靜,心機不止必要,還是必須,只會在沙場上衝鋒陷陣的魔是很容易陷入危險的;阿媽很衝動,他經常說有力量,才能阻止改變,所以萬般皆下品,唯有幹架高。因此,經常可以看到阿媽手指微勾,對著阿爸下戰貼,不過每次都被阿爸三言兩語就拒絕過去。吾很失望,大好的觀摩機會,爲什麽都不讓吾碰上呢?

   阿爸的秘密很多,但他又不愛寫日記,所以吾雖然好奇,也不能從他那裏知道多少,但是吾的好奇心很重,連阿媽都好奇不知遺傳自誰。不挖出吾想知道的秘密,吾是不會甘心的。所以,吾以武力爲賭注,只要吾能小勝阿媽一招,他就要告訴吾一個阿爸的秘密。
   阿媽很強,吾當初口青鼻子腫地也討不到丁點勝算,不過,後來吾摸清了阿媽只要聽到阿爸的名字,就會分神的弱點,輕易勝了阿媽,也由此挖掘了不少讓吾震驚的內幕——
   原來,吾有一個失散多年的弟弟,封小禪。

   自從阿爸從苦境回來,阿媽就察覺了阿爸有古怪,更對阿爸所謂的過程——一劍封禪有了深刻的敵意。雖然阿爸閉口不談,不過阿媽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青也是蓋不住紅的。然而,事實往往來得讓人心酸心疼。
   吾出生的那天,跟著吾一起來到阿爸阿媽身邊的,還有阿弟封小禪。本就已經很緊張的阿爸在看到吾出生的時候,還沒稍稍鬆了口氣,下一刻就被封小禪嚇到了。一模一樣的臉型跟膚色,如果阿媽當時身體不是十分虛弱無法動彈,吾相信,他一定會跳起來跟阿爸決鬥的。
   吾常聽隔壁螣邪郎叔叔『汙點』前『汙點』後地稱呼阿爸,也許跟封小禪脫不了關係,不然,爲何阿爸會在他還沒滿月的時候,就急急忙忙地把他送去在佛門修行的劍雪無名叔叔那裏呢?
   吾還沒看清楚阿弟長什麽樣,就失散了。不過吾相信,阿爸是爲了家庭和睦,而吾跟小弟,也終會有重逢的一日。
   事實證明,吾的希望沒有變成失望,如今阿弟輿吾同班。吾們是兄弟,這是鐵的事實,其原理應該就跟隔壁螣邪郎叔叔跟赦生叔叔是分不開的親兄弟一樣吧。

   阿爸在魔界有很高的地位,這不僅是因爲他有戰無不勝的戰鬥力跟意志力,更因爲他跟大家的相處都很有一套。自吾來到霹靂學園的第一天,阿爸就跟吾說,要跟同學相處得好,就要跟他們打成一片。幹架,對吾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很快,月班的所有同學已敗在吾之手下,也因此,吾被他們推選爲班長,吾當仁不讓地負擔起領導全班的艱巨任務。
   過後,吾才知道,阿爸所說的『打成一片』,不是指幹架,而是指要配合大家相處得融洽。自此,吾緊記阿爸的教誨,凡事以全班榮譽爲己任,即使面對簡單的閉起眼睛也能答得出的題目,也要計算著全班的水平,科刻考59。

   冷靜的阿爸,好戰的阿媽,吾相信,假以時日,吾必定能繼承阿爸『魔界第一戰神』之名。
   因此,老師,汝當吾,實乃不智之舉。

*** [以上轉自網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